d1001101010

没爬。平时不看lof了。
会看微博,可以来微博找我玩。


然后


它们一起


飞向了月球





-

【霍葵24h/21:00】花火大会

本来想写夏日祭的,

可是夏天已经过去了啊——


临时码的,很赶,随便看看(

——————————————

 

 

 

1.

 

早在几周前她就思考过这个问题。

 

夏末的花火大会,好想去。

 

终于完成了昨夜的突发案件录入,涂有透明细闪指甲油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手机屏幕,点开对话框犹豫片刻又关上。反复动作间,脑海中无数有关夏夜庙会与花火的唯美画面一一闪过。她扭动僵硬酸涩的脖子轻轻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没有勇气主动发出邀请,毕竟对方是那个人气爆棚的羽翼英雄啊。更何况这是在霍克斯管辖的地界,若他需要参与安保工作也是再正常不过。

 

“葵,下周的花火大会你去吗?”邻桌的同事靠在椅背上活动筋骨,查看排班表,下一个整点正好轮到她俩日常巡逻。

 

“啊,再看吧,我讨厌人多的地方,”她歉意地笑了笑,“你知道的!”

 

虽然这样说。

 

“要是落单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哦!”

 

“那我岂不是会沦为电灯泡!”她咯咯地笑起来。

 

夏末的花火大会,好想和他一起去。她盯着窗外的天空发呆,恰巧望见一只飞鸟灵巧地翱翔穿梭在鳞次栉比的高楼间,转眼便消失不见。

 

她还是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

 

“下周六晚上,霍克斯有空吗?如果……如果有空的话……花火大会……”

 

“虽然还没达到英雄也能偷闲的程度,但我对这个社会开始有信心了呢。”还未等对方说完,电话这头抢答得倒是迅速。挂断电话,霍克斯哼起小曲儿,那听起来似乎更近似于鸟类的语言的发音,在人类世界中被简称为鸟语。

 

霍克斯打算给自己放个假。就一晚,几小时。他这样安慰自己,好让跳脱的良心安放回原处。

 

 

 

2.

 

她特意选购了一件浴衣,粉白底,红色花纹。

 

对着网上搜来的盘发教程捣鼓许久,她终于做出了一个还算满意的造型。戴好隐形眼镜再化上精致的妆容,她对着镜子左晃右瞧,确认没有什么差错后拎起与浴衣配套的麻布小手袋匆匆出门。

 

太阳还没落山,她踩着木屐一路小跑来到了祭典公园。平日里怡静的河堤此刻到处是人山人海。眼尖的她在人群中一眼边认出了那对大大的火红色翅膀。

 

“为了偷闲,我可是特意乔装打扮了一番呢!”霍克斯抱着手臂得意地说道,“葵小姐觉得怎么样?”

 

霍克斯意外地没有穿战斗服,他身着一件特质薄麻灰色暗纹浴衣,背脊处缝有有翅人士专供的菱形开口,看似随性实则精致的打扮倒是十分契合花火大会的气氛。硬要说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霍克斯意外地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就凭他那对火红的大翅膀,想藏匿在人群中可不是件容易事。但霍克斯显然并不在意路人的目光。

 

“唔……没想到今天葵小姐的造型还真是素雅。”他的拇指与食指搓揉下巴上的胡渣,也不知是表扬还是话中带有其他意思。她缩缩脖子,耳垂一阵滚烫,面颊瞬间染上了夕阳般的霞红。

 

“不过没关系。”霍克斯变戏法儿似的一捻,手中赫然出现两根火红色的羽毛。他伸手,仔细将羽毛硬硬的毛根插入她耳后梳起的鬓发中。有了亮红色点缀,精致的盘发瞬间灵动许多。霍克斯凑近脑袋挑眉,仿佛十分满意自己的杰作。

 

 “走吧,多难得的机会,葵小姐难道不想去逛逛祭典吗?”

 

按气象学来说,时间已经入秋。这天的天空似乎比往常暗得更早了些。

 

 

 

3.

 

她黏在苹果糖的小摊前怎么都不肯走了。

 

职业英雄为了保持良好的体脂率, 一般都会严格控制自身的饮食,尤其是糖分摄入。霍克斯怎会不明白?轻而易举便看穿了她的小心思,羽翼英雄原本裂开的嘴角更是往上扬了一个度。

 

“老板,两串苹果糖。”

 

“喂喂!霍克斯,我可不吃!”原本只是想过个眼瘾,没想到霍克斯竟直接从兜里掏了钱。她试图拦下,可当串着红彤彤苹果糖的小木棍被塞进她掌心里时,拒绝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

 

结局是她只好捏着那根木棍反复踌躇。

 

 “真的不吃吗?”

 

只是偶尔吃一次应该没关系吧!这样想着,她反复用指甲尖掐那根竹棍,摇摆不定纠结的表情完完全全写在了脸上。

 

“既然葵小姐不吃的话就让我来尝一口吧——感觉葵小姐手里这个看上去比较好吃呢!”霍克斯的羽毛搭在她肩头,男人伸长了脖子凑过来,作势要咬下一大口。

 

“啊,不可以——”

 

 天空中第一枚礼花爆炸的声音将盛典拉开了帷幕。河堤两畔人流涌动,谁都想最先占领观赏花火的最佳位置。

 

“葵,跟紧我,我知道哪儿的视野最棒!”霍克斯不得不加大嗓门。嘈杂的喧闹声夹杂着接二连三花火在空中爆炸的回响,她已经听不清霍克斯在说什么了。霍克斯牵起她的手挤开人群小跑起来,她踩着木屐跑不快,同时还得保护那个差一点就被霍克斯咬下一大口的苹果糖。

 

于是霍克斯干脆停下来,转过把自己的那颗苹果糖塞进她另一只空闲的手里,然后打横抱起愣在原地的人,张开翅膀一跃而起——“抱紧喽!” 

 

 

 

4.

 

只是几秒钟,霍克斯平稳降落在河堤最高处的那颗古树上。

 

“葵小姐,这儿的视野很不错吧!”找到节最为粗壮的枝干,把她小心翼翼放下来,霍克斯接过她手中的苹果糖。

 

烟花的远处的天空绽开,无数彩色的光芒急速在夜空中上升,然后在一瞬间爆炸,闪出最绮丽的光芒。

 

她仔细且小口地舔着苹果外包裹的糖浆,霍克斯则直接大大咧咧地咬下一口,红色的糖衣碎屑黏在他的嘴角,粘上了胡渣。流光溢彩的花火再怎也不如身边的英雄令人心驰神往。她扭头,盯着霍克斯入神。

 

淡淡夜风吹凌乱了她的刘海,吹松软了他的羽毛。头顶那蓬足以遮掩二人的翠色树冠轻微摇摆着,发出沙沙声响。凝视手中的苹果糖,光亮如镜的糖浆映出了天空、花火和他们的脸庞。金色的焰火在空中炸开,即便戴着眼镜,霍克斯的瞳孔仍被照得透亮。

 

“葵,你知道吗,你的嘴唇被苹果糖染红了哦?”霍克斯笑眯眯看着她,看她瞪大了眼睛惊讶地掩住嘴,最后害羞地别过头去。

 

“再不抓紧吃掉的话,我就要把它抢走啦!”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10011010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