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1101010

没爬。平时不看lof了。
会看微博,可以来微博找我玩。


然后


它们一起


飞向了月球





-

【我英乙女/霍克斯】清醒的胡话3

单数的故事,是胡话。

【我英乙女/霍克斯】清醒的胡话



这是一天中我最喜欢的时刻。

 

坐在云端,我戴着霍克斯的护目镜,夕照如金粉将我俩沐浴其中。晚风从脚趾间缓缓流过,夕阳把云层照得像晒满了金黄的稻谷。我庆幸所爱之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一起离开。

 

胸前的创口不再疼痛,我用滚烫的额头贴住他的手臂,翅膀上的火色绒羽在洗净脏污后依旧柔软如初。

 

俯瞰大地,我听见人们咒骂“叛徒霍克斯”,用红漆泼在街头印有他面孔的巨幅广告上。人们歌颂“英雄霍克斯”,唱诗班的孩子点燃蜡烛,颂扬逝人的伟岸。然而事件的主人公,这位叛徒与英雄在云端笑眯眯地撑着脑袋晃荡双腿,风将他柔软的头发吹得很乱。

 

有的人在墓碑前停留,有的人在黑暗中哭泣,有的人面对唏嘘的命运深叹一口气。但日子还是要过呀。霍克斯,一个频繁在新闻中出现的名字,除了知道他是“排名No.2的英雄”,人们并未对这长有火红翅膀姓名耳熟能详行动如疾风的年轻男子了解更多。

 

也许有一天,不再有人为那攀满青苔的无名墓碑驻足;也许有一天,无数新人英雄源源涌现续写和平篇章;也许有一天,暴雨的清晨我会想起陌生女人刺痛耳膜的尖锐尖叫——“叛徒!”若我还活着的话。假如当初倒在水泊中的英雄做出另一个选择,我也会在某个宁静安详的夜晚悄悄将一切结束,脱开疲累的躯壳来到他身边。

 

见双目怔怔眺望远方,他懂读心术似的拍拍我的后背安慰:“大多数人类都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面具,这不是虚伪。”曾经同他讨论过这个严肃的话题,但深究起来男人便一个劲打哈哈,孰是孰非不重要。在某些方面,我默默把一切都归结于不美好的原生家庭与童年的悲惨遭遇。“英雄也能偷闲的世界”与“舍弃我一个成全社会的安宁”诸如此类的话语究竟是否真心为之,我并不介怀。

 

霍克斯右手持着如长矛利剑般的成羽擦拭,那是所有羽毛中最漂亮的一根,它能将风儿劈成两半!同样也是那柄羽毛在冬日冰雨中穿透我的心脏,不疼,霍克斯特别爱惜它。我则折了一片软绒的幼羽把玩,若人们在地上能看见,这场面一定是非常好笑的。

 

现在,我们终于不被亘古不变的地心引力束缚,尽情享受离开地面的缥缈自由。就像这羽毛——我松开捻着它的拇指。

 

方才火红的夕阳逐渐化成湛紫,我眯起双眼看那根尚未发育完全的幼羽兜着圈随风越飞越远,最终消失在云海。捡到它的,会是英雄还是叛徒呢?



【胡话。】



评论 ( 5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10011010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