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1101010

没爬。平时不看lof了。
会看微博,可以来微博找我玩。


然后


它们一起


飞向了月球





-

【霍葵24h/19:00】夕阳

————————————

文: @怜 / @d1001101010 


————————————


【你向往自由吗?】




霍克斯懒洋洋地蹲在窗台上,护目镜随着他手指拨动的动作一上一下。

 

“不出去吗?”他问。

 

上了一天班的女孩一句话也不想说。明明只是坐在办公室,最多的路程也不过是从自己的位置走到领导的办公室,但她看起来却比在城市上空巡逻了一整天的霍克斯还要疲惫。

 

“我不想出去。”她低低地说,“我很累。”

 

霍克斯突然凑近,额前散落的几缕金发毛茸茸的蹭着你的脸颊:“不是说想和我一起看夕阳吗?我可是一下班就跑过来了见你了呀,葵。”

 

空气在对话中凝固。女孩突然觉得很委屈,她又不像霍克斯有一对儿令人心生羡慕的翅膀可以自由翱翔。她打心底羡慕面前的男人能够来去如风,而平凡的她只能沉在拥挤人潮中,冰冷的身躯穿过钢筋水泥浇筑的高楼。

 

“看不见啊。”轻飘的声音渐渐低落下去,她咬紧嘴唇,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失神,“在这样的高楼大厦间要怎么看夕阳啊,只有光从钢铁的缝隙里钻进来……”

 

她的人生如同一列平稳行驶的列车,何时出发,何时停靠,何时继续启动,一切严格遵循早已制定准确的计划与安排。她只负责在铺设完整的轨道上罗织那虚幻的,可以预见的未来。现在,她无比渴望逃离,她祈求着命运的脱轨——可是仅凭一己之力,又怎能做到呢?隔着厚厚的镜片,女孩垂下眼睛。

 

“霍克斯,我啊,就像生活在笼子里一样。”

 

蹲着的男人从窗台轻盈地跳下,他直起身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唔,原来是这样。你在担心这个啊。”

 

她愣了一下。

 

下一秒,霍克斯已经伸手将她横抱起来。

 

“那么,就让我带你飞出笼子吧!”

 

甚至都来不及惊呼,霍克斯抱着她从大厦的某个小格子窗口一跃而出。女孩只能在突然扑到脸上的气流中紧紧闭上眼睛,用力搂紧了霍克斯的脖子——然后风像某种怪兽一样呼啸着穿过她的耳际,在冰凉的空气里只有霍克斯手臂炽热的温度清晰熨烫着她的身体。

 

撬动铁轨的混蛋出现了。

 

就这样,霍克斯扇动翅膀,轻而易举地带她飞到这座城市最高的大楼。此刻,他们离天空那么近,近到几乎让人觉得伸手就可以捉住云彩。

 

鼻梁间的眼镜不知被风掠去了哪儿,视线瞬间变得模糊。头一次到达这样的高度,她感到瑟缩,那是一个平日里遥不可及的世界。

 

霍克斯摘下手套笑眯眯紧握她发颤的手:“有我在呢,别怕。”

 

他们在高台边沿坐下,年轻的英雄展开翅膀将女孩笼罩起来,柔软温暖的羽毛亲昵地笼住肩膀,而被风吹落的红色绒羽像花瓣一样拂过她的耳际。

 

天边的云已经被染红了,香槟色的夕阳漫无边际地弥漫开,经过薄薄云层的晕染它们逐渐变成温柔的粉黛色。一切都是那么梦幻,一切都是那么触手可及。她小心翼翼低下头,看见钢筋铁骨的城市逐渐被笼罩上柔软而温暖的纱。

 

目所能及之处是从未见过的绮丽景色,她眯起眼,享受凉风吹拂。发丝在空中扬起,远处海面波光粼粼,几只海鸟鸣叫着,穿过厦宇飞向无尽的海平线。

 

霍克斯伸手指向远方,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看啊,葵。这就是笼子外的风景。”

 

 

 ————————————


评论 ( 2 )
热度 ( 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10011010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