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1101010

没爬。平时不看lof了。
会看微博,可以来微博找我玩。


然后


它们一起


飞向了月球





-

【排球/兔赤兔】终于,同居了!

越是死线起舞就越是想摸鱼......

看完最新话心情复杂想搞点甜的。


————————————



 

大学期间成为国家队主攻的木兔光太郎与参与大学生排联的赤苇京治同居中。

 

同居邀请是赤苇发出的。即使很少有机会一起窝在家中,二人就这样顺理成章地迎来了热恋期。

 

赤苇京治签下租赁合同,提前取来公寓钥匙。推开门后环顾四周,真的是很小一间。不过,这间公寓地处东京的繁华商业区,交通便利,租金并非高昂到大学生难以负担,相对来说空间被压缩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搬家】

 

木兔光太郎进入国家队以后就很忙了。但这不阻碍他毫不犹豫地决定每天多乘一小时电车往返训练场与新租的公寓之间。

 

寝室钥匙放心地丢给赤苇,而他下午还有一场训练。木兔抬起眼睛望向头顶已经抽出嫩芽的春樱,那时候,好像也是这个样子呢。真是怀念。

 

他莫名想起那个家伙独自在更衣室痛哭流涕的模样,一起站上领奖台时赤苇偷偷用袖子抹脸,只有站在一旁的木兔瞧见了他眼框里强忍的泪光,看不出来啊,赤苇竟然是个小哭包。木兔光太郎举起奖杯想道。但只是一秒,他便被体育馆顶部炫目的灯光带走了思绪,在队友们的欢呼中浸入夺冠的喜悦。

 

“太好了,木兔前辈。”赤苇京治难得笑的灿烂。

 

球鞋,护膝,运动服……赤苇将物品一件一件放入箱中,诚然他并不擅长整理,但木兔日常高强度的训练也不好耽误。硬着头皮答应了帮木兔搬家的请求,赤苇有些后悔。

 

“应该让他自己来的……至少,也不能是我一个人在这儿。”望着狭小空间内摞起的整理箱,赤苇京治叹了口气。

 

神秘的床底往往藏着一个少年的秘密。坦白说,赤苇京治认真地思考过万一在木兔床下翻出了小黄书或是其他什么不可描述的物体他该如何处理。果然还是假装不知情全部一股脑儿塞进箱子里直接运走比较好。

 

可当他俯下身去,床底却只躺着一个四四方方的纸盒。打开盖子,里面赫然摆着那只刻有“春高优胜”的奖杯,被盒底的软垫仔细保护着。赤苇也有一只,但他的奖杯与奖牌一起留在了家中的展示柜。

 

“因为想把重要的回忆随时带在身边啊!”对于赤苇的提问,木兔光太郎是这样回答的,“但是寝室又没有合适的位置可以摆放,只能委屈它暂时住一段时间纸盒。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堂堂正正把它摆在书架上了!”

 

 

 

 

【称呼的改变】

 

“赤苇——你还记得当初的约定吗?同居以后我们之间就不喊姓氏了……”木兔的声音从卧室传来。

 

“木兔桑,你也不是喊了我赤苇。”赤苇从纸箱内取出木兔的书籍和摆件填充他们的书架。最下面那个箱子中稳稳当当摆着当年春高优胜的奖杯。

 

“可恶,这种事情果然还是比较想让京治先开口!”原本只是内心所想的话语却一字不漏地从口中说出,木兔光太郎抱着枕头在并不宽敞的双人床上翻滚,把铺好的被子扰得一团糟。

 

“……光太郎。”

 

仍在床上翻滚的人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京治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光太郎,今晚吃什么?”

 

“……”

 

“咖喱?乌冬?猪排?我去便利店买,光太郎要一起去吗?”赤苇低着头蹲在一堆纸箱中间自顾自整理,春高的奖杯在箱中封尘许久竟有落灰,他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擦拭。

 

“……”

 

当初枭谷排球部统一发配的运动包果然他也留着。赤苇穿上外套,从客厅堆叠的的纸箱中找到被木兔随意丢在地板上的挎包,摸出钱夹塞进口袋。

 

站在卧室门口瞥那个幼稚到正和枕头过不去的堂堂日本国家男子排球队No.1的主攻,赤苇没由来地感到头疼,但他似乎顺理成章接受了这种怀念的感觉。

 

“那我去了。想好吃什么发短信给我。”

 

“我也去,我也去!”木兔连滚带爬从床上翻起,飞快套上裤子。

 

“穿外套啊!”赤苇一把将冲在他前头即将飞出玄关的木兔抓回来,“天气还没有想象的那么热,小心感冒。”

 

“木兔桑,在外面的时候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互称姓氏吧。”赤苇掏出钥匙锁门。

 

“为什么?”木兔瞪大眼睛。他思考了很久,还是不能理解赤苇京治为何提出这样的建议。不过,木兔听话地照做了。

 

 

 

 

【双人床】

 

“我们为什么要睡双人床,好挤。”木兔憋屈地钻进被窝哀嚎。

 

“公寓配备的家具只有双人床,没有两张单人的。”的确,对于两个男子排球队主将来说,这张床实在迷你了些。

 

“喔……说起来,京治,有件事情我一定要和你说。”木兔的声音一下子正经起来,他用食指挠着脸颊,“抱歉……那个……我,我……我的睡相可能不太好。”

 

“早在高中合宿时就见识过了。”

 

“哎?这样啊!”木兔一拍脑门愣住了,不过他还来不及脸红,赤苇便伸手关了灯。

 

木兔拽着被角把被子闷过头顶,明明同睡一张床却要分别盖着两条被子,和预想中的同居完全不一样。赤苇京治对此做出认真解释这是为了防止木兔在夜里把被子全部卷走导致不必要的人员抱恙而设的。

 

果然京治的话听起来都很有道理。木兔摸着下巴想道。

 

“明天队里休假,京治,去打球吧,就我们俩。像以前那样托球给我。”

 

“好。”

 

“京治托给我的球,总是特别有手感啊。”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赤苇仔细分析,似乎木兔的话语仅仅只是字面意思。对于这种直球笨蛋,在感情方面相处起来可真是轻松。他向里卷了卷被子,暗自祈祷今晚光太郎在睡梦中不要太折腾,尽管赤苇并不相信他的愿望能够实现。

 

“光太郎,睡了。晚安。”

 


————————————

 (次日)

 

卧室的空间比想象中的宽敞,果然还是再去买一张单人床比较好。大床就让给木兔睡吧。顶着黑眼圈的赤苇京治一边刷牙一边听着木兔的鼾声想道。

 



【应该还会有后续】


评论 ( 5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1001101010 | Powered by LOFTER